2014年6月20 - 22日 马来西亚国家公园之旅

我们自己组团一行36人到位于西马彭亨州的国家公园,住在舒适的度假屋,享用丰富的食物,也在原始森林里小小的走了一圈。


国家公园成立于1938/1939年,当时名为乔治五世国家公园。马来西亚独立后,更其名为“国家公园”,因大汉山座落于此,所以别名大汉山国家公园。占地4343平方公里,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
国家公园坐落于彭亨吉兰丹登嘉楼三州交界处,分属三州管辖,各地分别遵循所属州的法律,其中以彭亨所占部份最大,共2477平方公里;吉兰丹部份占1043平方公里;登嘉楼部份占853平方公里。
公园地处蒂蒂旺沙山脉之中,该处的热带雨林已有一亿三千万年的历史,约在白垩纪时已经形成,比刚果亚马逊热带雨林还要古老,因此其生物多样性相当丰富。

大汉山是西马的最高峰,公园内还存在着许多珍稀的动物,如马来亚虎食蟹猴苏门答腊犀牛大眼斑雉红原鸡印度野牛亚洲象等。特别是极其稀少的鳳冠孔雀雉在此亦有分布。大汉河Sungai Tahan)也是濒危物种吉罗鱼Tor tambroides)的保护地。


第一天:6月20日


早晨七点于丹戎巴葛地铁站和纽顿地铁站集合,乘旅游巴士由第二通道出关、转马来西亚旅游巴士在吉隆坡附近用午餐;续程往瓜拉大汉码头 Kuala Tahan Jetty 乘船入马来西亚国家公园,入住Mutiara Taman Negara 度假屋(http://www.mutiarahotels.com














飞龙

我们的导游很有经验,知道往那找虫子

竹节虫


排队等上瞭望台

第二天:621

早餐后我们徒步Teresek Hill,跨越号称世界最长树顶吊桥,长600米,从一棵大树接到另一棵大树,其中一段还是梯级。

清晨,云雾环绕山林


我们住在浮脚楼






起点,排长龙

我们等待时没闲着,把歌曲都唱了一遍






都走过了
下午乘船游Sungai Tembeling 是大汉河的支流Lata berkoh瀑布嬉水。蜜蜂很多,绕着我们飞舞,不胜其扰,只好速速撤退,到一处平静的河面戏水。





河滩上群蝶飞舞

看着美景,却敌不过蜜蜂的骚扰





河中戏水,仿佛回到儿时






第三天:6月23


早上9点乘船返瓜拉大汉码头,10点启程回返。回到家竟然已是隔天凌晨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