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9日 在华艺节2017呈献《民歌荟萃贺新春》


我们团第二次受邀在滨海艺术中心中央大厅为华艺节演唱,上一回是2014年的《民歌客韵》,那时我们唱了即景的新年歌,这次我们选唱了几首洋溢佳节喜庆味道的民歌,观众的反应热烈,好多都是特地来捧场的老朋友。






首先是两首混声合唱曲,第一首是以中国云南省撒尼族风格的曲调编成的合唱曲《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》,歌曲以欢快的节奏邀请远方的客人留下来一起歌唱丰收的喜悦、歌唱美好的生活,第二首是以青海省民间小调为素材创作的《花儿与少年》,歌曲描述了春季里迎春花儿开,花儿里为王的是红牡丹,而人间英俊的是少年,少年是人间的春天。






全场钢琴伴奏 - 杨汶宁



接着是男声合唱《少林少林》,这是1982年的电影“少林寺”的主题曲。











续男声之后我们的女声也演唱了两首经典的民歌,第一首是七人小组三部合唱《玛依拉随想曲》,这是一首哈萨克族民歌,传说美丽活泼的哈萨克姑娘玛依拉,善于歌唱,牧民们常常到她的帐篷周围,倾听她美妙的歌声。第二首是女声合唱《采花》,这是一首四川南坪的民间小调,全曲以直叙的方式,把一年到头12个月,人们咏叹的花草树木,用流畅自然的旋律娓娓道来。













因为再过两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,正是大地回春,天上明月高悬,地上彩灯万盏,人们合家团聚的日子,而灯是元宵节的主角,我们特意选唱了热闹欢腾的《闹花灯》,与大家一起体会元宵节扎花灯、比花灯、闹花灯的欢乐愉悦热烈熙攘的景象








后台花絮


与汶宁的父亲合照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