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唱团介绍

合唱团




创办人及声乐指导: 高金保老师

指挥: 胡铮老师

钢琴伴奏: 杨汶宁老师

团员人数:44


客属总会合唱团成立於1987年,是高金保老师率领一批热爱唱歌的团员到客属总会所组成。由高老师担任指挥兼声乐指导。成立以来,合唱团以演唱中国民歌为特色,在华乐的伴奏下,演唱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民歌,获得了观众的喜爱。在客属总会历届董事的关怀下,逐渐发展成新加坡一支有个性的完整合唱团。

 

2004年,合唱团在会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,聘请了来自中国天津的作曲家、指挥家杨长庚老师为指挥,高金保老师负责小组合唱指导和声乐训练。在两位老师的严格指导下,合唱团提高了演唱水平,扩大了演唱曲目。同年,杨汶宁老师加入,为合唱团提供专业钢琴伴奏。

 

20062009年,合唱团连续两届在合唱协会主办的“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”荣获金奖。

 

20107月,合唱团远赴北京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合唱节,在比赛中以优异的演唱,荣获老年混声组金奖,并受邀在合唱节闭幕式上演唱,为新加坡取得荣誉。这是中国国际合唱节主办以来,第一次有新加坡的参赛队伍获得金奖。

 

20119月受邀在滨海艺术中心主办的《艺满中秋》活动中呈献三场室内演唱。

 

20121月,客属总会荣获新加坡宗乡总会首次颁发的杰出会馆奖。客总合唱团因此接受新传媒电视时事节目的采访。同年9月,合唱团受邀于新加坡华乐团,参与两场“两岸三地客家韵”的演出。同年1216日,合唱团在旧国会大厦议事厅举行“以歌会友”演出暨茶会,招待支持我们的朋友,为正式专场演出热身并收集意见。

 

201355日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“岁月留歌”专场演出,把25年欢歌岁月的快乐与观众分享,获得热烈的掌声。8月参加第四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荣获金奖。

 

201567日,合唱团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办月留歌2”专场演出,广。同年8受邀参与新加坡华乐团《黄河》音乐会,联同上海歌剧院14位歌手表演“黄河大合唱。这是合唱与新加坡华乐团的第二度合作。20129月,合唱受邀参与新加坡华乐团两岸三地客家韵的演出,与来自中国大和台湾的歌唱家同台演出。

 

20167月,担任了12年指挥的杨长庚老师退休,由老团长吴金海接任合唱团指挥。

 

2017723日 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办“岁月留歌 3 -中国民歌篇”专场音乐会,邀请新山“南艺华乐团”现场伴奏,演唱了多首脍炙人口的传统中国民歌。不久后合唱团就聘请了胡铮老师担任指挥。

 

2019825日 在大会堂举办“岁月留歌 4” 专场音乐会,适逢南洋客属总会90大寿,音乐会 特别呈献传统客家山歌联唱,以示庆贺。这些歌曲其实都是经过艺术加工的民歌,风格独特,有趣而动听。我们的艺术指导高金保老师特为此次盛会,在客家歌海中精心筛选最具代表性者,对客家歌曲做了一个简单扼要的推介。

 

三十多年来合唱团参予了四十余场的演出,也录制了四张光碟:《菜地里的欢乐》、《唱得幸福落满坡》、《海岛之春》、《我是客家人》。这些光碟详实记录了合唱团走过的历程。

 



电邮:nykcg.choir@gmail.com